看,星星 十四

        英子还是没忍住,先和宋倩说了话。先开口的,就等于是服了软。

坐在桌前,宋倩给英子盛汤,英子发现今天没有放中药。

      “你不是不喜欢药味吗?我也不好老是强迫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英子低头笑笑,知道妈妈的这种退让只是昨天她眼泪的作用,并不能维持多长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 宋倩实在找不见另外的话题了,突然想到昨天誓师大会的照片李老师已经发在了家长群里,她拿出来,给英子看。

        照片上,宋倩正往气球上写字,笑得很开心。英子只露了个马尾巴,看不到脸上的悲喜。只有两个人,没有乔卫东。

       英子问怎么没有爸爸,宋倩眼神闪躲,牵强地说可能摄影师不知道谁和谁是一家。

       英子点点头,半信半疑。早饭快吃完的时候,微信里高三(三班)的同学群炸了起来,大家都在爸妈那拿到了自己家昨天的照片,有了第一个人炫耀,大家就都开始拿昨天照片炸群,方一凡看英子一直没动静,拿过童文洁手机,在家长群里找见了英子家的照片,也发到了群里。

        照片里,西装革履的男人手里拿着俗气的红色横幅,望向妻女的眼神里,都是柔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原来,是有爸爸的。是妈妈自己把爸爸裁掉的。她讨厌爸爸,原来已经到了这个地步,连和她同框出现都不愿意。自己的诞生,真的是个错误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英子抬头看向妈妈,本来是想责备的。但是看到妈妈在厨房里为自己忙碌的身影,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这么多年,都是妈妈一个人,辛辛苦苦,把自己带大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英子走进妈妈,有点不好意思的说,“妈,您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宋倩正在刷碗的手一滞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她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。

       “我说您辛苦了。”第二次说,好像没有那么不好意思了。

        宋倩转过头,笑得很开心。英子虽然很懂事,但是很少会在言语上表达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  “昨天,是我不对,我不该跟您急。”气氛到了这份儿上,英子觉得道个歉好像也没那么难了。

      “是我不好,不该强迫你写什么分。”

       宋倩也检讨了自己,母女俩相视一笑,算是破冰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