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,星星 十六

         晚上宋倩和英子来看电影,宋倩极致发挥了自己物理老师的特长,吐槽电影里的翻滚效果完全不符合物理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 气氛太过于轻松,让英子放松了警惕。“您不能这么注重细节,后面飞机那场戏,速度那么快,吊着的救援绳上那么重的物资,早就应该按物理惯性飘了,可是您看那根绳是笔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英子说到兴奋处看了眼妈妈,却发现妈妈直直盯着自己,完了,说漏嘴了。

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  “…预,预告上有啊…”宋倩明显地不信,英子又解释,是方一凡之前看过,他讲给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  宋倩知道英子在骗她,英子一说慌就没有了音调,整句话的语调都是平的。方一凡讲过,是和方一凡一起看的吧!

         越想越生气!宋倩摘掉三D眼镜,起身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英子赶忙跟上。去挽宋倩的胳膊,被她躲开。“妈,后边还有好多呢,您不看这多浪费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要是早说你已经看过一遍了,咱何必跑这来浪费时间啊?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。不是说想带我来放松放松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说放松,可是一个电影看两遍闲的呀?有意义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没意义了?让你高兴不是意义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为了你高兴!”宋倩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也是为了你高兴啊!”英子终于忍不住,哭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用!”宋倩眼里也有了泪水,她不想让孩子看见,逃也似的走了。留英子一个人在原地,心里下了一场大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想让你高兴怎么这么难……”英子的话轻轻的,不知道是说给自己,还是别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英子和宋倩的矛盾主要是为了英子的抑郁症做铺垫,不过写着心疼,可能之后会简写这一部分。

评论

热度(37)